您的位置:医生在线 > 新闻频道 > 健康焦点 > 研究表明鱼油补品可有效治疗心脏衰竭

研究表明鱼油补品可有效治疗心脏衰竭

http://www.51daifu.com日期:2008-12-08 09:32 来源:

  最新研究显示,鱼油补助品在治疗心脏衰竭病人上,比降胆固醇药物更有效。

  据《联合早报》消息,意大利研究员让将近3500名病人每天服用以鱼油制成的omega-3脂肪酸药丸,另一组同等数目的病人,则服用安慰剂。

  在长达四年的研究中,服食含鱼油药丸的病人当中,有1981个死于心脏衰竭或因为相关病例被送院治疗,而服用安慰剂的病人当中,有2053个因为心脏衰竭而丧命或送院治疗。

  这组研究员也在同时,让2285名病人服食降胆固醇药物Crestor,并让另外2289名病人服用降胆固醇安慰剂。

  连续四年的研究显示,这两组病人的心脏衰竭病发率差别不大。

  这项研究结果星期天在《柳叶刀》医学杂志的网站上发布,并同时在慕尼黑举行的欧洲心脏病学会会议上公布。

  “这(研究)再次强调了治疗心脏衰竭的病人,不单只靠药物。”

  欧洲心脏病学会发言人汉纳迪表示。心脏衰竭是由于心脏无法有效输送足够的血液到全身。

  美国心脏病学会主席韦弗医生表示,“这是协助所有患上心血管疾病病人的低科技解决方法。”

[网上药店:平价中西药价格]               [腰间盘突出症状及治疗]
健康商讯
Copyright @ 2005-2010 www.51daifu.com 版权所有 沪ICP备07015341号

互联网医疗卫生信息服务许可证 沪卫办审字(2007) 第008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沪) 非经营性-2008-0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