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新闻专题 > 万特力 > 万特力介绍 > 万特力药理 > 什么是炎症,炎症如何消除?

什么是炎症,炎症如何消除?

2011/01/13 16:44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炎症是临床常见的一个病理过程,可以生于机体各部位的组织和各器官,急性炎症平时具有红、肿、热、痛、机能掩藏等变化,同随时常伴有发热、白细胞增多等全身反应。

  致炎因子作用于机体后,一方面引发组织细胞的损坏,使局部组织细胞显现变性、坏死;另一方面,诱导机体抗病机能增加,以益于清除致炎因子,使受损组织得到修复,从而使机体的内环境以及内环境和外环境之间达到新的均衡。

  但是,在炎症引起机体疼痛的时候,会不会出现其它的什么症状呢?例如,脚腕一不小心跌打损伤的时候。请试想一下,会出现什么情况。脚腕会否出现红肿,发热?组织若一受到刺激会引起炎症,受到刺激的部分  毛细血管扩张致血流增加。

  血液中含有能修复损伤组织的成分,血流增加的话,可以提高患部的修复能力。这样,在引起炎症的患部,因为血液集中,所以会出现红,热,肿体征。另外,这里出现的肿和上述的疼痛会引起该患部运动局限,可以见到所谓的功能障碍。

  消炎,是指抑制炎症因子产生或释放的药物,通过抑制炎症因子的产生,使炎症得以减轻至消退,同时使炎症引起的疼痛得以缓解。万特力中的主要成分吲哚美辛能抑制炎症因子,从而达到消炎镇痛的效果。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介绍前列腺素与疼痛的关系 下一篇:吲哚美辛为非甾体类抗炎药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