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新闻专题 > 先天性心脏病 > 先心病三尖瓣修补术成功率具体有多大把握

先心病三尖瓣修补术成功率具体有多大把握

2014/11/24 08:55 来源:先心病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心脏瓣膜缺损或瓣膜关闭不全,通常这种常见的先心病情况需要要及时在恰当的时间实行瓣膜修补术或是置换术就可以了的。尤其是瓣膜修补术这一块,很多人就想知道先天性心脏病中三尖瓣瓣膜修补术这一块,手术成功的把握究竟有多大?为了让更多的先心病患者及家属对这一点有所了解,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国外更新的研究结果是如何说明的吧。

先心病三尖瓣修补术成功率具体有多大把握

先心病三尖瓣修补术成功率具体有多大把握


    关于先心病三尖瓣修补术成功概率研究


    研究目的:目的:在先天性心脏病中,三尖瓣反流见于多种不同类型的疾病,但关于其预后的研究还比较少。


    研究时间:1993年1月至2010年12月期间。

    研究对象:针对三尖瓣反流实施手术的553例先天性心脏病患者进行了回顾分析。Ebstein畸形(又称三尖瓣下移畸形)患者被排除在外。研究对象群体平均年龄为32±21岁,300例(54%)为女性。

    研究中患者总体情况:研究对象中,更常见的诊断为圆锥动脉干畸形(216例,39%),83例(15%)患者之前曾经实施过室间隔缺损修补术,77例(14%)患者为房室间隔缺损,11例(2%)为室间隔完整型肺动脉闭锁。术前124例(22%)患者存在右心衰竭,55例(10%)患者伴有肺高压。

    442例(80%)患者实施了三尖瓣修补术,111例(20%)患者实施了三尖瓣置换术。415例(75%)患者为再次开胸手术。

研究结果:术前曾经进行过三尖瓣修补术的病例为44例(8%),其中17例(38.6%)进行再次三尖瓣修补术。早期总死亡率为3.1%(17例),三尖瓣修补术为2.5%,置换术为5.4%(P=0.001)。平均随访时间为4.5±4.1年(更长18年)。

    结果显示:三尖瓣瓣膜修补术后的患者生存率要优于瓣膜置换术。此外,三尖瓣瓣膜修补术的1年、5年、10存活率也高达97%、93%和85%。

    可见,对于常见的先天性瓣膜型心脏病而言,及早在正确的时间里实行瓣膜修补术的话,对于先心病患者存活率与治疗效率上,都是极好的选择。而且是越早期治疗,效果会越好。


     阅读:先心病自愈有三情况 专家:可自愈也需就诊


               总结:先心病介入治疗可治10种先心病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先心病救助 四大慈善基金支持力度不同 下一篇:单纯先心病常见手术方式比拼 小孩选哪种?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