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肿瘤资讯 > 24岁女孩感染幽门螺杆菌确诊胃癌晚期,专家称超6成胃癌与幽门螺杆菌相关

24岁女孩感染幽门螺杆菌确诊胃癌晚期,专家称超6成胃癌与幽门螺杆菌相关

2022/05/16 07:07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近日24岁女孩感染幽门螺杆菌确诊胃癌晚期,专家称超6成胃癌与幽门螺杆菌相关。5月15日是第八个全国“无幽日”,江苏省人民医院专家介绍,幽门螺杆菌与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胃癌的发病密切相关。不过,从感染到发病是一个慢性发展的过程,平均需要10年左右。幽门螺杆菌容易产生耐药性,初次治疗很关键。

  此外,幽门螺杆菌极易在家庭内传播,建议推广社区筛查,通过抽血或吹气即可筛查。幽门螺杆菌在我国的感染率大约是50%,也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一级致癌物,63.4%的胃癌与它相关。研究表明,从感染幽门螺杆菌到胃炎,再到溃疡,直到胃癌,平均需要10年左右,根除幽门螺杆菌治疗,可有效降低胃癌的发生风险。
幽门螺旋杆菌
  而我们常见的慢性萎缩性胃炎是指胃黏膜上皮和腺体萎缩,胃黏膜变薄,伴幽门腺化生和肠腺化生的慢性消化系统疾病。这种病由胃黏膜炎症、腺体萎缩,幽门螺杆菌杄菌感染等引起。临床表现为上腹部隐痛、胀满、曖气,或消瘦、贫血。

  萎缩性胃炎会影响消化道功能,中、重度者还可发展为胃癌,严重危害患者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

  幽门螺杄菌感染,是导致慢性胃炎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跟萎缩性胃炎也是有直接的相关因素,所以慢性萎缩性胃炎病人需要幽门螺杆菌的根除性治疗。

  同时胃癌遗传基因因素起的作用近50%。还有生活方式,盐和盐腌制食物就被列为胃癌危险因素。高盐会对胃黏膜的保护层造成损伤。尤其咸菜和烧烤除含盐量高,还可以在体内产生大量亚硝基化合物,同样会增加发病率。建议饮食中尽量避免咸菜、烤制及其他高盐加工食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复工复产人员如何做好防护与清洁消毒? 下一篇:感染幽门螺杆菌者胃癌风险翻倍,辣椒素可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生长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