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肿瘤资讯 > 癌症竟“重男轻女”?研究表明:男性更易患癌的罪魁祸首是雄激素!

癌症竟“重男轻女”?研究表明:男性更易患癌的罪魁祸首是雄激素!

2022/05/27 14:59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癌症,作为人们心目中排行前列的病魔,已经让很多人到了“谈癌色变”的地步。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全世界新发癌症病例高达1929万例;而全世界癌症死亡病例已达996万例,占世界死亡总数的六分之一。不得不说,癌症已经成了21世纪人类健康的杀手。
癌症
  但你知道吗?这一凶猛恶疾却有着一个根深蒂固的陋习——重男轻女。据IARC统计,2020年全世界新发癌症病例中男性为1006万例,女性为923万例;全世界癌症死亡病例中男性为553万例,女性为443万例。

  那么,到底是什么铸就了患癌“男多女少”的局面呢?

  关于这个问题,长久以来众说纷纭。人们比较容易观察到的是男女在生活方式上的差异。比如说,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吸烟和大量饮酒;此外,由于体力差异,男性更多的承担了重体力、高暴露的劳动,这些劳动会更多地接触有毒有害化学物质,且重体力劳动又与一些长期慢性感染相关。

  另一方面,欧美地区中,男性超重和肥胖的比例也显著超过女性。英国的科学家曾有一项研究估计,如果男性的吸烟、大量饮酒和超重肥胖的比例降低到与女性一致的话,男性的总体癌症发病率可以降低45%。

  这么看来,身强体壮的男性在疾病面前竟成为了“弱势群体、易感人群”,希望男同胞们在辛苦工作的同时更要劳逸结合、均衡饮食、适量锻炼,给自己和家人一个健康的体魄。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中国生物:牛痘已封存以备不时之需,什么是猴痘? 下一篇:为什么不抽烟也可能得肺癌?研究表明:二手烟暴露没有所谓安全水平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