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肿瘤资讯 > 一家10口7人确诊患有癌症,胃肠道系统是中国第二大高发癌症

一家10口7人确诊患有癌症,胃肠道系统是中国第二大高发癌症

2022/06/06 14:49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胃肠道系统一直被称为是人体的第二个大脑,具有消化、吸收、排毒、免疫、抵御疾病等多种重要功能。对我们的健康来说至关重要。近日,两例关于肠癌的话题冲上热搜前五,引发网友高度关注。

  一家10口7人确诊肠癌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结直肠外科王锡山教授表示,在他接诊的肠癌患者中,小的患者年龄只有2岁,大的患者年龄有107岁,跨越了不同的年龄阶段。
  其中一个有家族遗传史的典型案例令他记忆深刻,一家10位家庭成员,有7位得了肠癌,不能小视家族史这个特殊性,另外定期参与内镜检查非常有必要。

  女子便血1年被确诊肠癌

  来自甘肃的杨女士,今年55岁。在她前往医院检查之前,已经便血超过一年。起初,杨女士一直在家吃药,迟迟不见好转才已前往医院检查,被确诊为结直肠癌早期。

  一对夫妻双双患上肠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夫妻癌”如今也越来越多。杭州的一对夫妻在短短半个月里,双双查出肠癌。

  老婆结肠癌,老公检查结果病情更重!医生:这种“夫妻癌”问题在于…

  医生介绍,出现夫妻癌,并不是癌症会在夫妻之间传染;给癌症可趁之机的,往往是不良的生活习惯。

  临床经常发现,如果夫妻一方患有肠癌,另一方的肠癌几率会大大增加。这是因为,夫妻的生活习惯经过多年磨合后,往往十分接近,有一方有可能致癌的不良生活习惯,便容易潜移默化影响对方。像隔夜饭菜,高热量高糖食物,以及肉加工食品都是诱发胃癌、肠癌的高危因素。

  医生建议

  哪怕没有症状也在40岁前做一次肠镜筛查。这是因为肠癌和其他癌症不同,“无症状”它的隐身衣,很容易忽视诊治。而且肠癌大部分是肠腺瘤演化而来,生长极其缓慢,从息肉到肠癌大约需要10~15年的时间。所以,如果能把检查工作前置,赶在癌变前做一次肠镜,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能防患于未然。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90后小伙长时间用鼠标后肌肉萎缩,年轻人的健康该如何维持? 下一篇:女子陪丈夫复查发现自己早期胃癌,现在胃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