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肿瘤资讯 > 女子陪丈夫复查发现自己早期胃癌,现在胃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女子陪丈夫复查发现自己早期胃癌,现在胃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2022/06/07 13:50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在快节奏的当下,胃癌越来越年轻化,全世界新发胃癌四成在中国,每2~3就有一人死于胃癌。烧烤、香烟、酒……可能正在刺激身体里的癌细胞。5月中旬,江苏南京罗先生到医院做肠镜复查,发现一个息肉已有癌变,终于摘除。陪同的妻子王女士见此情景,也做了个胃镜,结果诊断出早期胃癌。幸亏发现得早,王女士已去医院做手术。医生表示,大部分癌症早期没有症状,不管男女,年龄超40岁建议做胃肠镜筛查。
胃癌
  胃癌早期五大表现

  症状一、上腹部出现饱胀不适

  有很多的胃癌患者都会出现闷胀感,对于这种闷胀感虽然不严重,但反复出现难免会给生活带来困扰,尤其是安静时,症状更为明显。

  症状二、上腹部疼痛

  在胃癌早期的时候,胃癌患者一般会出现上腹部疼痛,但是随着病情的加重,这种疼痛感越来越强烈,并且持续的时间也很久。

  这种疼痛感不容易缓解,即便是缓解之后也会很快的出现。其实这就是胃癌早期的一种症状,应该立马到医院进行检查。

  症状三、出现食欲或者是消化不良的现象

  有一些胃不好的人,他们经常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但是作为胃癌患者,他们除了有消化不良的现象,还会出现食欲不振,很多胃癌患者都以为这是胃溃疡或者是胃炎吃了药就会好,但其实吃胃药不仅不会缓解症状,反而会出现反酸。且随着时间的推移,症状越来越严重。

  症状四、大便潜血阳性或黑便

  胃癌患者在早期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大便潜血阳性的症状或者是出现黑便情况,这可能就是胃癌找上门来了,出现类似情况的患者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

  症状五、疼痛规律出现变化

  有些患者出现胃痛的现象以为是胃病犯了,但是这些疼痛的规律和犯胃病的疼痛规律是不同的,而且对于治胃病的药,即便是吃了达不到很好的效果。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一家10口7人确诊患有癌症,胃肠道系统是中国第二大高发癌症 下一篇:疫情后的复工我们该如何调整心理?烦躁压力怎样应对?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