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肿瘤资讯 > 首版《CSCO甲状腺髓样癌诊疗指南》重磅发布

首版《CSCO甲状腺髓样癌诊疗指南》重磅发布

2022/11/15 15:12 来源:良医汇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甲状腺髓样癌(MTC)是一种起源于甲状腺滤泡旁细胞(C细胞)的神经内分泌肿瘤,不同于其他常见甲状腺癌,MTC约占所有甲状腺恶性肿瘤的2~4%,从青少年到老年均可发病。RET基因是甲状腺癌发生发展的重要驱动基因,因此,RET基因的检测对于患者的遗传筛查、病理诊断、手术治疗、辅助用药、预后评估都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为进一步规范临床诊疗,国内首版《CSCO甲状腺髓样癌诊疗指南2022》重磅发布。

甲状腺癌由数种不同生物学行为以及不同病理类型的癌种组成,主要包括甲状腺乳头状癌(PTC)、滤泡状癌(FTC)、嗜酸细胞癌(OCA)、高 级别甲状腺滤泡起源的癌(HGDTC)、未分化癌(ATC)、髓样癌(MTC)等类型,PTC、FTC、OCA统称为分化型甲状腺癌。秉持着分型而治的理念,CSCO专委会已经推出了《分化型甲状腺癌诊疗指南》以指导临床实践,现在我们也迎来了国内首版《CSCO甲状腺髓样癌诊疗指南2022》,相信该指南的发布一定会为广大的临床工作者树立全新的诊疗标准。

该版指南的编写基于循证医学证据,同时吸收国内外新的医学进展,根据我国国情制定而成。在此次发布的病理篇章中,《CSCO甲状腺髓样癌诊疗指南2022》分别从“病理学检查”、“基因检测”和“遗传咨询”三个角度,进一步规范了患者的筛查与诊断,为后续的准确治疗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总而言之,首版《CSCO甲状腺髓样癌诊疗指南2022》的发布在甲状腺癌领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为MTC的规范诊疗开创先河。该版指南凝聚了多位专家的智慧编写而成,为MTC的准确诊疗树立了全新的标准,成为新的风向标,给予临床实践很好的指导。此外,新一代高选择性RET抑制剂普拉替尼的出现,为中国甲状腺髓样癌患者带来新的希望和选择,同时也开启了MTC准确治疗的崭新征程,相信随着RET基因检测的全面落实以及新兴药物的蓬勃发展,MTC患者的生存预后将会发生天翻地覆的改变,呈现全新的面貌!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首当其冲在软组织中完成吻合术的自主手术机器人 下一篇:BRAF基因突变与肠癌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