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中医资讯 > 河北邯郸查获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 收益49元罚款100049元

河北邯郸查获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 收益49元罚款100049元

2020/07/01 14:43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近日,河北省邯郸市查获一起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案,一个体诊所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147种,其外包装为塑料编织袋、布袋,无标示生产厂家、品名、等级、规格、产地和生产日期等相关内容,违法所得现有49元,被依法行政罚款100049元。

中药饮片

  有调查显示,一些不法药贩,公开兜售、贩卖假冒伪劣中药,以次充好,掺杂使假,这不仅使得疗效大打折扣,甚至会危害患者的健康,不利于治疗和恢复,更会给中医药的发展带来巨大的障碍。那么,假冒伪劣药品有哪些危害呢?
  1、贻误治疗:使用假药会掩盖病症,延长病程,因贻误治疗而致病情恶化。
  2、产生药源性疾病:可能产生药源性疾病,严重者可以致残,孕妇使用假药可致胎儿畸形、痴呆、智商低下,甚至死胎。
  3、影响发育:儿童使用假药,可致发育迟缓,智商下降。
  4、中毒:儿童和老年人对一些毒性较大的药品非常敏感,使用某些假药,可致人于死地。
  中成药必须经过药厂向国 家药监局进行审批合格后才可以投入生产并销售,否则视为假药,需承担相应法律后果。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中医正骨能增高吗 正骨的优势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