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中医资讯 > 古装剧中把脉可判断是否怀孕 中医把脉准吗

古装剧中把脉可判断是否怀孕 中医把脉准吗

2020/07/03 11:52 来源:太平洋网络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太平洋网络消息,看古装剧里经常有大夫看诊把脉的桥段,只要稍微按住手腕桡骨周围,就能诊断妇女有无怀孕。那么,把脉真的能看出怀孕吗?

把脉诊断怀孕

  女性如果怀孕,全身的血液会加速循环,脉搏的跳动也比之前要剧烈。此时的脉象被称为“滑脉”,即脉往来流利,应指圆滑,如珠滚玉盘之状。”把脉时,如果是滑脉,那就像有一排气泡,或者一个小铁珠依次经过把脉者的无名指、中指和食指,速度较快,一个接着一个。
  滑脉除可能为怀孕外,正常情况或者某些疾病也可能出现,因此它并不能肯定是怀孕。青壮年血气方刚,也可能是滑脉。
  中医诊断是否怀孕不能仅仅依靠把脉,而是需要“望闻问切”共同配合,询问被诊断者的状况,如是否停经、停经时间及其他身体状况相结合来判断。把脉时间尽量选择早晨,在安静的环境进行,脉象能更好反映身体的状况,有利于诊断。
  现在的女性不论怀孕不管时间长短,大部分都是可以用试纸进行检测的,但是中医把脉在女性刚怀孕的时候是测量不出来的。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可以选择用试纸进行检测,或者是到医院进行B超检测,但是B超在检查的时候,也需要女性较 少怀孕35天才能够看出来。
  一般的女性在怀孕4-5个月的时候才会显怀,所以在没有想法的时候只能够通过医学的方法进行检测,另外女性在怀孕以后是不会来月经的,这也是判断怀孕较 好的标准。也有一些女性月经不调,但是如果超过很长的时间没有来月经的话也是不正常的。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青岛三医针灸科:针灸可治疗偏头痛 颈椎病也可缓解 下一篇:俗话说“十男九虚” 中药调理有哪些禁忌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