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中医资讯 > 针灸可以治疗的疾病有哪些 针灸治疗疾病有效吗

针灸可以治疗的疾病有哪些 针灸治疗疾病有效吗

2020/07/06 16:26 来源:三九养生堂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三九养生堂消息,针灸是中医中比较常用的一种治疗疾病的手段,它的安全和有效治疗疾病让许多人都会选择用针灸来治疗自己的身体疾病。那么,针灸可以治疗哪些疾病呢?

针灸治疗

  针灸是一种外治法,它主要是通过刺激人体相应的输血,达到一个疏通经络、扶正祛邪、调理脏腑的作用。可以用来治疗多种疾病,如呼吸系统的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的疾病、内分泌系统的疾病、肾内科的疾病、神经内科的疾病、骨科的疾病、妇科的疾病以及男性泌尿外科的疾病等等。
  但是针灸也不是什么病都可以治疗的,那么患哪些病不能针灸:
  1、皮肤感染、溃疡、瘢痕和肿瘤部位不予针刺。
  2、眼区、胸背、肾区、项部,胃溃疡、肠粘连、肠梗阻患者的腹部,尿潴留患者的耻骨联合区针刺时应掌握深度和角度,禁用直刺,防止误伤重要脏器。
  3、针刺对某些病症确实有极好的疗效,但并非万 能,特别是一些急重病的治疗,应根据情况及时采用综合治疗,才能更有利于病人,也可充分发挥针灸的作用。
  针灸的使用有经络诊断、针刺麻醉、针刺治疗的作用。针灸的适应症已经扩大到八百多种,而且30%到40%的疾病都有比较好的效果,尤其是对慢性病、功能性疾病,还有预防保健方面都有非常好的作用。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多位市民自行拔火罐导致受伤 拔火罐的误区你了解吗 下一篇:连花清瘟胶囊被FDA确定为“欺诈性”产品 连花清瘟治疗肺炎优势明显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