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中医资讯 > 进入三伏天可以贴三伏贴 中药三伏贴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进入三伏天可以贴三伏贴 中药三伏贴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2020/07/17 16:32 来源:大众养生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大众养生网消息,马上就要到三伏天了,这个时候正是人们开始冬病夏治的好时候,而冬病夏治较 常见的一种方法就是贴三伏贴。那么三伏贴是什么呢?为什么可以治疗疾病呢?

三伏贴冬病夏治

  药膏看病是中医外治法之一,早在春秋时期就会有,殊不知,三伏贴较 开始源于清朝《张氏医通》记述的白芥子发疱医治冷哮。

  三伏贴是一种传统式中医的治疗法,融合中医针灸、经脉与中医药学,以中药材立即贴敷于穴道,经过中药材对穴道造成微总面积酸类、热性兴奋,做到看病、预防疾病的实际效果。

  在夏季特殊的农历日期贴在背部一些特殊位置上,能够具有防止和医治冬季发病的一些病症,对于不一样的病症,一般要将四片药膏一起贴在背部的不一样部位,维持八小时就可以撕下。

  三伏贴是一种由很多种中药材制作而成的膏药,其中主要有白芥子、细辛跟一些其他的中药材,所以三伏贴主要的作用就是温肺散寒跟止咳平喘还可以起到开窍通络的效果。

  三伏贴治疗主要针对呼吸系统疾病,重点在于预防保健,能够缓解病情,降低发病率,属于中医治未病的一种手段。三伏贴的主要功效为防治冬季容易发作的慢性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等。此外,三伏贴还适合怕冷、怕风、平时易感冒或冬季反复感冒的虚寒体质患者使用。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云南保山现6公斤重灵芝 灵芝药用价值极高有“不死药”之称 下一篇:中药副作用小于西药 但不要盲目跟风喝中药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