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中医资讯 > 蔡同德堂中药饮片公司药品抽检不合格 哪些原因造成中药质量不达标

蔡同德堂中药饮片公司药品抽检不合格 哪些原因造成中药质量不达标

2020/07/22 15:03 来源:网易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消息,近期,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公示了2020年第2期药品质量抽检通告。经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生产企业名称为吴江上海蔡同德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接骨木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性状,被抽样单位为上海蔡同德药业有限公司。

中药不符合规定性状

  中药饮片质量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近两年来,国 家加大了对中药及中药饮片环节的飞检力度。中药饮片以此充好、染色、增重等质量问题频发,国 家不合格药品通告中,中药饮片也是常客。作为普通药店,经营它,似乎风险较大,中药饮片又是常见的药品,无论是顾客的生活还是药店的营业的增长,都离不开中药饮片。

  中药材属于农产品范畴,不少中药材的栽培技术并不成熟,加之受外界环境等因素的影响,产品质量波动较大。当前中药饮片厂普遍规模不大,加之从业者整体素质不高,在饮片的加工炮制过程不规范之处较多,因而出现了饮片形状不合格等低级问题。

  中药材和饮片的优质优价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实施,导致优质饮片在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在利益的驱使下,有些药农故意缩短药材栽培年限,以追求利益较 大化。

  中药品种直接关系到方子配伍疗效,差之毫厘谬以千里。中药安全性指标直接关系病人用药安全,比如染色、增重、熏硫等非法添加,农残、重金属等有害残留超标,必须强制执行。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中药副作用小于西药 但不要盲目跟风喝中药 下一篇:佛慈制药发挥中医药优势 助力中西医结合救治新冠肺炎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