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中医资讯 > 服下中药的病人都有好转,我吃了一颗大大的定心丸

服下中药的病人都有好转,我吃了一颗大大的定心丸

2020/12/21 17:03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现代网报道,现代快报讯(见习记者周明)“53床的阿姨,干咳、咽痒、失眠这三个问题已经困扰她快十天了,在吃了两天的中药后好转”,扬州市中医院主治医师陈静在2月16的抗疫日记中兴奋地写道,病人在服下她开的中药后,已经有了好转,她满心欢喜。
  今天去查房的路上走得飞快,因为前天第 一次给病人开中药,在服用两天后,特别想第 一时间知道效果。

  江夏区第 一人民医院是西医院,多数本院医生从未开过中药,后经过我们江苏团队跟医院的沟通后,准许我在治疗时使用中药。

  在征求病人意见后,病区共有5名病人第 一批使用中药治疗。准备期间,我认真研究了近期全国各地对新冠肺炎的辩证经验和有效方剂,查房时仔细问诊并做了记录。

  治疗过程中,我也对每位患者按照中药协定方辨证用药原则辨证施治,并做好记录。

  今天复诊,所有的病员都反馈症状好转,这给我吃了一颗大大的定心丸。尤其53床的阿姨,干咳、咽痒、失眠这三个问题已经困扰她快十天了,在吃了两天中药后有了好转。隔壁床的病人看见邻床的阿姨好转后,也要求加入中药治疗。

  今天医疗队的闵凌峰队长也要求在治疗中加大中医的力度和覆盖面,尽快治好患者。查房结束后,新增7位患者要求口服中药,根据病人的病情,我更新了药方和剂量,期待着下一次查房时看到他们病情好转。下班的时候我走出大楼,阳光正好满心欢喜。(来源:现代快报)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医生讲述新冠肺炎治疗:服中药后症状得到缓解 下一篇:“免疫+放疗”成癌症患者救命稻草?专家:不是人人适合,免疫治疗该降降温了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