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100岁奶奶贴脸陪伴98岁爷爷 长寿的关键和精神有关吗

100岁奶奶贴脸陪伴98岁爷爷 长寿的关键和精神有关吗

2020/07/27 15:14 来源:中华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华网27日消息,近日,山东临沂一网友分享感人视频,98岁爷爷早晨不想起床吃饭,100岁奶奶吓坏了小心摸摸爷爷的额头,测测爷爷的心跳。帮爷爷盖好被子后,奶奶脸贴到爷爷脸上,静静的等爷爷醒来。网友:这才是真正的白头偕老。

100岁奶奶

  医学研究证明,人的自然正常寿命是120~150岁,按此标准,人活到100岁仅仅是自然寿命的中年。但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活到80岁就算不错了,甚至有的只活到40岁。有些人的精神状态也不好,提不起精神、腰酸背痛、睡不好觉、吃不下东西,常自言自语地说:“我的命快到头了!”

  日本庆应义塾大学医学院的老年内科医生广濑信义调查发现,百岁老人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要么耳朵很大,要么耳垂很长。耳朵是由软骨组成的,这些软骨也生长在人体关节处,以减少骨头之间的摩擦。软骨缺乏会导致变形性关节病,导致膝关节和股关节因疼痛而无法活动。这就是说,耳朵大可能意味着软骨组织的合成频率更高,得关节病的几率更小,因此会更长寿。

  虽然百岁老人的大耳朵揭示了他们长寿的现象,不过,长寿的根本原因是基因优势。据西班牙和日本的联合研究发现,一种名为9p21.3的基因在某些人身上产生了特殊的序列变异,这可能是长寿的秘密。

  按照国际标准,90岁以上的老人称为长寿,80岁叫高龄,65岁以上算老年。杨泽指出,长寿老人的身体状况一般都很健康,平时很少得病。问起他们有什么长寿秘诀,都说“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按时睡觉,早睡早起”,与常人无异。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北京爱乐合唱团创始人杨鸿年逝世 老年人易患疾病类型有哪些 下一篇:100岁奶奶贴脸陪伴98岁爷爷 生活中有哪些长寿法则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