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老人患病怕拖累家人到深山割腕 癌症的治好率可达多少

老人患病怕拖累家人到深山割腕 癌症的治好率可达多少

2020/07/28 10:36 来源:中国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网28日消息,林州一老人因患病担心连累家里人独自从医院出走,到深山偏僻的割腕自杀。7月26日,林州警方紧急寻找,在电话中对其进行一个多小时的心理疏导后终于获取其位置,并及时救下不省人事的老人。现场医生检查后告知,老人年龄较大且失血较多,如不及时救治可能存在生命危险。目前,老人因救助及时已无大碍。

心理疏导

  癌症的治疗难度较大,对人体的伤害也是极大的,如果治疗不及时还有可能会诱发患者的死亡,但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进步,癌症的治好率也在不断的提升,那么老年人患癌症的治好率高吗?

  大多数癌症不是绝症,西方国 家五年的治好率已经达到70%以上,但是我们国 家却在50%以下。这个差距的造成主要是我们60%的病人就诊的时候已经是中期或者晚期。我们之所以仍然谈癌色变,更是因为癌症的治疗费用十分昂贵。

  很多癌症患者认为治疗性手术就代表着癌症的治好,辅助治疗难以取得斗争的胜利。其实不然,就目前的医疗手段而言,无论是手术还是辅助治疗都不能彻底治好癌症。事实上,常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肉眼可见的肿瘤被消灭,但癌细胞不一定完全被清除,甚至某些部位可能已经有潜伏的病灶或微转移灶。但是,定期复查可以有利于早期发现癌症的复发或转移。

  北京肿瘤医院的统计表明:凡能正确认识癌症、善于调整心态的癌症患者,5年生存率达75%;反之,没有做到这一点的患者,5年生存率只有25%,足见心理调整的重要性。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100岁奶奶贴脸陪伴98岁爷爷 生活中有哪些长寿法则 下一篇:定海七旬老人照顾患病妻子14载 哪些疾病会导致患者失语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