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八旬老人野泳遭劝阻直呼不过瘾 野泳安全问题不可小觑

八旬老人野泳遭劝阻直呼不过瘾 野泳安全问题不可小觑

2020/07/28 12:52 来源:大河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大河报28日消息不得不承认,生活中游泳有很多好处。就拿较简单的来说,经常游泳的人明显比不游泳的人身体更强壮。日前,上海宝山罗泾河道出现两个光着上身的老大爷游泳。上海市民陈先生看见立马找了民警来才将两位老大爷劝下。


野泳危害


  据悉,这条河道曾经发生过溺水事件。普通人如果掉入深水中。旁边无人,可深吸一口气,憋住,靠脚蹬手划向岸边划水,可以自救。因为人掉入水中时,身体里面有气体,沉下会马上浮起来,这时要赶快用口吸一口气,憋住,人可以浮在水面,再向岸边划水,可以自救。旁边有人则可直接大喊救命,让别人救起。当然,如果能在平时生活之余学点游泳技能就更好了。
  
  不能一个人去野泳,不管你的水性有多好,小心使得万年船嘛。跟急救有关的药物简单器材要带上,还有记得带通讯工具,交通工具。
  
  要看当天的天气预报,选择较合适路线。晴空万里,方可出行,要不然扫兴而归或者还没到地方就狂风暴雨怎么办呢。
  
  要向当地民众了解场地的实际情况。比如水深、水下情况、水面情况及周围环境等。下水之前一定要热身,舒展筋骨,活动关节。尽量将救生器材放在离自己较近的地方。不要冒险去做些高难度的游泳姿势。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定海七旬老人照顾患病妻子14载 哪些疾病会导致患者失语 下一篇:八旬老人野泳遭劝阻直呼不过瘾 野泳后为何易患皮肤病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