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八旬老人野泳遭劝阻直呼不过瘾 野泳后为何易患皮肤病

八旬老人野泳遭劝阻直呼不过瘾 野泳后为何易患皮肤病

2020/07/28 14:56 来源:光明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光明网28日消息,上海市民陈先生爆料,宝山罗泾的河道边两位老大爷光着上身在河里游泳。接到陈先生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眼看着老人真的还想下河继续游,民警对他们进行法律宣传,耐心告知野泳的危害性。

老人游泳

  罗泾派出所民警柴晓峰介绍,这里的水较 深的地方大概有2-3米,而且六七年前发生过儿童溺水死亡事件,教训是很沉痛的。经过民警反复劝说,两位老人终于答应不再下河野泳。

  天气逐渐炎热,不少市民选择游泳消暑。有的市民为了节省游泳费用,选择在河里或塘里游泳,这不现有溺水风险,还有可能染上皮肤病。

  许多野泳回来的人身上的皮肤上起了让人感觉瘙痒的红斑。不过,这一疾病并未降低游泳者们的热情,很多人带斑下水,照游不误。医生表示,这是一种夏天易发的皮肤病,如果身上的红斑较多,应及时去医院治疗。患病者应停止游泳。

  皮肤专家曾说许多人选择野泳的江水比较浑浊,水流中含有稻草、树枝、昆虫等,水质不符合游泳水质的要求,皮肤过敏者容易染上红斑、风团、丘疹等皮肤病。

  想要游泳可以到游泳馆,公园水域的未知因素多,游泳者往往对所在水域情况并不了解,有些水域看似平静,但水下经常会有漩涡、暗流,容易发生意外。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八旬老人野泳遭劝阻直呼不过瘾 野泳安全问题不可小觑 下一篇:百姓冒雨追车送抗洪战士熟鸡蛋 老年人吃鸡蛋会不会造成动脉粥样硬化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