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老爷爷陪老奶奶排排坐吃冰激凌 老年人不宜吃冰淇淋

老爷爷陪老奶奶排排坐吃冰激凌 老年人不宜吃冰淇淋

2020/07/29 16:07 来源:江苏都市报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江苏都市报29日消息夏日炎炎,冰淇淋是一种很好的降暑食品。因此在炎热的夏季,老少都喜欢。日前,厦门有网友在快餐店里拍到老奶奶吃两个冰淇淋的视频,而旁边坐着老爷爷。


冰淇淋


  生活中,冰淇淋是以饮用水、牛乳、奶粉、奶油(或植物油脂)、食糖等为主要原料的冷冻食品。其大多数的口味含糖,但也有一部分是使用其他的甜味剂,某些时候在天然成分之外,制造过程中也会加入人工香料或食用色素,混合后的原料会在降温中同时缓慢搅拌,以混入空气并防止冰晶产生,成品会呈现表面平滑的半凝固状态,并可塑型或用勺子挖取。
  
  冰激凌是有营养价值的。富含优质蛋白质、乳糖、钙、磷、钾、钠、氯、硫、铁、氨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等多种营养成分以及其他对人极为有益的生物活性物质,具有调节生理功能、平衡人体渗透压和酸碱度的功能。
  
  资料显示,按照国际和国 家产品标准,一般奶油冰淇淋,其营养成分为牛奶的2.8~3倍,在人体内的消化率可达95%以上,高于肉类、脂肪类的消化率。
  
  当然冰淇淋不宜老年人吃。吃得太多对小儿易引起腹痛,对中老年人则易引发心绞痛,对一般人易引起胃肠炎、喉痉挛、声哑失音。同时,不能进食过快,以免刺激内脏血管,使局部出现贫血,减弱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和杀菌能力,促使胃肠炎、胆囊炎甚至肝炎的发生。
  
  需要注意,市面上冰淇淋也是鱼龙混杂,不乏有微生物指标超标,部分产品的理化指标(如脂肪含量、膨胀率等)不符合标准要求,铅含量超标,添加剂超标等,对身体的伤害是挺大的。
  
  所以,在选择冰淇淋上,首先要看包装上是否标注生产厂家;是否完好地储放在-18℃以下的冷冻柜中;外包装是否完好;有否渗透或缺损;否则会造成微生物等的二次污染,选购冷饮莫贪“色”!花花绿绿的冰糕色泽越鲜艳,意味着添加的色素越多。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老爷爷陪老奶奶排排坐吃冰激凌 老人吃冰激凌有意想不到的好处 下一篇:郑州70岁架子鼓大爷喊话刘宪华 老人学乐器可预防老年痴呆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