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杭州大伯中午骑车摔倒在2度烫伤 是否会留疤

杭州大伯中午骑车摔倒在2度烫伤 是否会留疤

2020/08/05 17:39 来源:网易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5日消息,8月2日中午12点,78岁陈大伯骑车出门,到拱康路附近,感到头晕,无意间撞到路边护栏,摔倒在马路上。陈大伯有高血压病史,躺倒地上后没有力气起来,躺着地上有30分钟左右,后来被路过的好心人扶起来,送到树兰杭州医院。

烫伤

  经神经外科医生诊断,大伯出现脑损伤、浅二度烫伤,由于上肢接触地面,皮肤被烫起了水泡,相当于七十度的热水浇到身上。

  身体的皮肤是十分绵软的,皮肤烫伤是一件情况严重的事,一般如果是一度的烫伤,大部分不是需要解决的,并且也是不容易留有疤痕的,可是二度的的烫伤,如果是浅二度的烫伤,假如解决恰当是不容易出現疤痕的,如果是深二度的烫伤,大部分全是会留有疤痕的。

  不管是用热水烫伤还是用火焰烫伤,大家要做的件事情就是要立刻用凉水冲洗。用凉水冲洗可以快速的帮助伤口局部降温,避免伤口进一步扩大发展,这样可以尽可能的把烫伤的范围缩小。

  表浅性疤痕常见于浅二度烧伤、皮肤浅表擦破或浅表感染,皮肤平软,仅外型较不光滑,有时候留出色素沉着或色素脱失。

  浅二度烫伤经过正规治疗两周后会愈合且不会留下疤痕。但创面深度会受各种相关因素影响,如烫伤后出现感染或药物刺激导致创面深度加深,从浅二度变成深二度,则此时创面的愈合肯定会留疤痕。因此烫伤后患者需到正规医院接受职业的治疗。

上一篇:长影著 名导演姜树森去世 老人去世前会出现大小便失禁吗 下一篇:奶奶跳舞爷爷在背后扇扇子 老年人跳广场舞可预防患老年痴呆

手机端
公众号
电话
400-082-1008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