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95岁老人半年两次骨折手术 年纪大了为何易摔倒骨折

95岁老人半年两次骨折手术 年纪大了为何易摔倒骨折

2020/08/06 15:06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北京昌平6日消息,8月4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骨科病房,95岁的陈爷爷从重症监护室转至普通病房的第二天,开始尝试下地走路了。这是半年时间里,老人第二次因为骨折入院手术。老人两次骨折都源于一个原因——在室内不慎跌倒。

老人骨折

  对于许多家庭而言,长辈跌倒绝 对是让家属较 头疼的问题,轻者只是瘀伤,严重的可能导致骨盆骨折,甚至致命。因此我们除了了解如何照顾跌倒所造成的伤害外,造成跌倒的原因也应当要去仔细探究。

  根据研究发现,平常大家较 认为造成长辈跌倒的原因--「滑倒」在所有跌倒的原因中只占了3%左右。而真正长辈跌倒较 大的原因则是「重心转移错误」,也就是长辈自己身体不稳所造成的跌倒,原因像是肌力不足、帕金森氏症患者的行走困难或是其他疾病造成的。第二大主因则是「被绊倒」,也达到了两成,主要的原因在于撞到桌椅的边角以及其他物品的摆设杂乱等。

  老年人要定期去体检,50岁以后每半年检测骨密度和骨矿含量等,做到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饮食上多摄入含钙高的食物,尽量低盐饮食、不吃过多糖分、不过多摄取蛋白质、不宜喝咖啡、不能长期喝浓茶等,以防止钙的流失;老年人骨质退化,所以平时要多注意安全、防止跌倒。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八旬老人接受卵巢恶性肿瘤手术 女性患卵巢癌有哪些症状 下一篇:20cm铜丝吸入胃中经胃镜为老人取出 误食金属会致死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