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成都大妈洪水中打麻将 打麻将可以预防老年痴呆吗

成都大妈洪水中打麻将 打麻将可以预防老年痴呆吗

2020/08/12 09:27 来源:中华网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华网12日消息,8月11日,四川成都,一则视频在网络热传。视频中四位大妈坐在洪水中打麻将,席间有说有笑,一点都没有要离开的意思。而四川成都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11日20时到12日20时强降水持续,全市有暴雨。

打麻将

  “打麻将”是民间的一种十分流行的娱乐方式,也是老人家们十分喜爱的一种娱乐之一,那么打麻将对老人的好处有哪些?

  锻炼你的脑袋的灵活性,不容易产生老年痴呆症,可以练好你的计算能力等,还要看别人已经打了什么牌来分析全局的牌势,所以经常打麻将的人的头脑比没有打麻将的人的头脑要灵活一点,思考事情要全面一点。

  在快节奏的社会生活中,人们每天都承受了不小的压力。闲暇之余打打麻将,放松一下心情,可以说是不错的减压方式。打麻将不光靠手气,牌技(用脑)也至关重要,码牌、记牌、拆牌、出牌、和牌招招有奥妙,都需要精心算计,同时也锻炼打麻将者的胆量和心理素质。

  但是打麻将过久也会有坏处,打麻将由于长时间久坐容易引发颈椎疾病。打麻将时,椎间盘和韧带长时间处于一种紧张僵硬状态,引起颈椎僵硬,影响颈动脉对头部的供血,还破坏了正常的生理弯曲,椎动脉受压导致了眩晕,当眩晕发作时会产生耳鸣耳聋,降低老人的反应能力。

上一篇:站起来头晕、眼发黑和老年痴呆的发病有关 下一篇:天津67岁男子当街伤人致1死 老人当街杀人到底是为何

手机端
公众号
电话
400-082-1008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