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天津67岁男子当街伤人致1死 老人当街杀人到底是为何

天津67岁男子当街伤人致1死 老人当街杀人到底是为何

2020/08/13 13:14 来源:腾讯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新闻13日消息,8月12日午间,天津一名67岁男子持刀行凶,造成两女子一死一轻伤。12日晚间,从事发路段商户处获悉,有市民在女孩遇难地附近摆上菊花进行悼念。另据当地警方消息,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持刀行凶

  在一般人心里,老人阅历丰富,凡事应该能看开,不再像年轻人那么容易冲动,可在社会现实中一些恶性事件,比如前不久发生的厦门公交车纵火案、几年前的石家庄连环爆炸案,作案者年龄都比较大。

  相比年轻人,老年人经历的事情比较多,这些事对他们的生活体验、人生感受都造成冲击,心理归因事件多发,较 终形成心理学上所称的“创伤心理”,再加上,年纪较大的人不安全心理普遍较重,他们对身体健康、未来保障、家人命运的担心使得其心理波动较大,如果是人格不健全的人,在遭遇强烈刺激时就有可能做出极端反应。

  我们国 家对老年人有很多优惠政策,那如果老年人杀人会判刑吗?第十七条【刑事责任年龄】已满十六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过失犯罪的,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成都大妈洪水中打麻将 打麻将可以预防老年痴呆吗 下一篇:遛狗老人被高空坠猫砸晕 被高空坠物被砸伤会有哪些症状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