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印度前总统穆克吉因病去世 曾感染新冠肺炎住院

印度前总统穆克吉因病去世 曾感染新冠肺炎住院

2020/09/01 11:1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浪1日消息,8月31日印度前总统穆克吉去世。穆克吉在8月10日确诊新冠肺炎后住院,复检时发现他脑部有血栓。当天,医院为他做了血栓清除急救手术,手术后用上了呼吸机,但是病人健康状况没有好转且有恶化迹象。

新冠肺炎

  脑血栓形成是脑梗死非常常见的类型。是脑动脉主干或皮质支动脉粥样硬化导致血管增厚、管腔狭窄闭塞和血栓形成,引起脑局部血流减少或供血中断,脑组织缺血缺氧导致软化坏死出现局灶性神经系统症状。

  脑血栓中老年人发病较高,据国内外医学统计资料表明:脑血栓的致死率几乎占所有疾病的第 一位,有人将其称为“第 一杀手”。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动脉血管发生不同程度的增厚、硬化,失去正常的弹性,严重时动脉壁还会发生粥样硬化。当发生动脉硬化后,血管内膜粗糙、管腔变窄,即可形成血栓,阻塞正常的血液循环而发生组织缺血,当脑部血管阻塞后,即形成脑血栓。

  若是有脑血栓的情况,血压会较高,并不是像普通高血压一样,而是血压可能会突然出现持续升高的情况,此时可能人海水出现频繁打哈欠的现象。发现这些现象,就要警惕是脑血栓的征兆。

  脑血栓发生以后,会给老年人生活带来很多影响,甚至容易导致半身不遂、脑梗、死亡等情况,因此在平日需注意预防。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99岁冰球运动员去世 中风并发症有哪些 下一篇:105岁超高龄骨折手术“刷新纪录” 股骨转子间骨折应如何护理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