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105岁超高龄骨折手术“刷新纪录” 股骨转子间骨折应如何护理

105岁超高龄骨折手术“刷新纪录” 股骨转子间骨折应如何护理

2020/09/01 11:34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浪1日消息,今年7月下旬,105岁的陈奶奶不慎在家里摔倒,右侧髋关节部位剧烈疼痛,迫使她只能卧床。在床上休养3周后,陈奶奶不仅病情没有好转,反而觉得疼痛愈发严重,于是决定去家附近的医院就诊。检查完,医生告诉她:摔倒导致了她股骨转子间骨折,并且需要手术!但老人已经105岁高龄了,年纪这么高,风险太大,不敢做手术。

骨折手术

  中山医院骨科的陈增淦副主任医师看过陈奶奶的病历后表示,可以为陈奶奶进行手术!她将成为中山医院历史上年龄较 大的骨科病人。8月31日,105岁高龄的陈奶奶在接受了骨折手术后顺利出院了!

  股骨转子间骨折是指发生在股骨大转子以及小转子之间的骨折,如果患者身体条件比较好,手术治疗之后能够使患者减轻疼痛,促进骨折的愈合,减少卧床并发症的发生。

  有的股骨转子间骨折,适合进行髋关节的置换,手术之后三五天就能够下床行走,更有利于患者的恢复。如果患者身体条件特别差,那么可以进行骨牵引保守治疗。大多数患者都能得到很好的愈合。这种骨折常常见于老年人,叫做较 后一摔,很多人得不到有效的治疗而因为并发症去世。

  对于股骨转子节骨折的护理,因为很容易引起坏死,主要考虑血供差,所以说护理显得尤为重要,因为需要绝 对卧床,所以说:一,一定要勤翻身、拍背以及保持清洁干燥,防止褥疮的发生。二,则需要预防呼吸道感染。三,则需要进行功能锻炼,因为躺的时间久了会引起关节僵硬和肌肉萎缩。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印度前总统穆克吉因病去世 曾感染新冠肺炎住院 下一篇:六旬阿姨头痛一年原是患上青光眼 青光眼的病因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