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六旬阿姨头痛一年原是患上青光眼 青光眼的病因有哪些

六旬阿姨头痛一年原是患上青光眼 青光眼的病因有哪些

2020/09/01 14:03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1日消息,家住哈市的张阿姨年过六旬,近一年来常感觉头痛头胀,一直认为是自己高血压的原因。近日,张阿姨发现右眼视力下降,看东西模糊不清。家属带她来到中医大一院眼科,经过董医生仔细询问和检查发现,患者头痛头胀并不是由于高血压引起的,真凶是眼压增高,张阿姨原来患有青光眼。

青光眼

  青光眼是很容易致盲的眼病之一,必须做好预防工作,当然预防的开始首先是需要知道哪些前兆是可能青光眼疾病的发生,当然了解青光眼症状也是关键一步。

  青光眼性的头痛是由于眼压升高压迫眼球组织而产生的,只有在眼压下降后才可减轻或消除。青光眼性头痛往往还伴有眼眶、鼻根胀痛。单眼还可出现剧烈的偏头痛。

  青光眼的另一个征兆就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如果在眼压下降的会缓解恶心呕吐的症状。也可能呕吐后眼压可下降,出现一时性好转,但眼压仍高、虹视、头痛也都还存在。

  青光眼主要的诱发因素就是长期不良精神刺激,脾气暴躁,长时间的心情忧郁会直接导致青光眼。

  青光眼的发病与遗传也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您的家族有患青光眼病的病史,或者患有近视眼、眼底出血、亦或是全身疾病过多,如糖尿病、高血压的这些人,患上青光眼的几率将比正常人的大一些。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105岁超高龄骨折手术“刷新纪录” 股骨转子间骨折应如何护理 下一篇:武汉一八旬婆婆被仙人掌扎了脸后患上癌症 面部伤口也会癌变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