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每年4000多万老人“跌倒” 老人摔倒会有哪些后遗症

每年4000多万老人“跌倒” 老人摔倒会有哪些后遗症

2020/09/07 13:48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7日消息,中国疾病监测系统的数据显示,跌倒已成为我国65岁以上老年人因伤致死的首 位原因。根据测算,我国每年有4000多万老年人至少发生1次跌倒,其中约一半发生在家中。

老人致死

  据国 家统计局发布的人口数据:截止到2018年末,我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24949万人,占总人口的17.9%;65周岁及以上人口16658万人,占总人口的11.9%。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时代,老龄人口居世界之首,而且以每年近1000万的速度在增加,其中山东、辽宁、四川、重庆和江苏5个省份已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

  老人摔跤后可能会导致脑出血,由于脑部可能会受到严重的撞击,甚至会引起头晕或者是出现了中风的危害,对人的健康会有很大的影响,老年人如果摔倒了以后不要忙着去搀扶,可能会引起晕厥或者出现心绞痛的产生,也可能会引起摔伤之后出现便秘的症状。

  大部分跌倒的老人未必当时会出现生命危险,但必须警惕的是,跌倒后因为恢复缓慢引起的长期卧床往往成为“隐形杀手”。老人往往有骨质疏松,跌倒容易导致股骨头骨折,由此下不了床。一旦长期卧床,原本衰退的身体机能会随着活动减少进一步减退。

  如果摔伤之后没有得到很好的调理和治疗,也可能会引起严重的感染发炎的现象,摔伤之后,也可能会引起骨折或者出现了血栓的症状,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可以选用彩超检查的方法,来进行疾病的判断。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湖南娄底 回应老人与城管冲突后死亡 老人猝死原因有哪些 下一篇:北京居民人均期望寿命已达82.3岁 寿命延长的因素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