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北京居民人均期望寿命已达82.3岁 寿命延长的因素有哪些

北京居民人均期望寿命已达82.3岁 寿命延长的因素有哪些

2020/09/07 16:47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网7日消息,2020年服贸会公共卫生论坛昨日举行,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凝聚世界防疫智慧共抗全球疾病威胁”进行主题演讲。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截至2019年年底,北京居民人均期望寿命已达到82.3岁。

人均寿命

  现代医学发展至今,衰老机制的相关研究已有长足进展,未来人类寿命将不断延长。但在目前的条件下,大量的实证研究越来越将长寿指向遗传因素、生活方式及社会化因素,尤其是社会化因素,婚姻、职业、社交以及背后的人格因素对寿命的影响可能远超我们的想象。

  70年来,我国学龄儿童入学率从20%提高到99.95%,成人识字率从不到20%上升到约96%,人均预期寿命从35岁上升为77岁。目前,有近4亿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养老保险人口分别超过13亿、9亿人。

  不同国 家的经济水平、医疗卫生条件、地理环境、文化水平、习俗等许多因素都会影响该国人的寿命。从某种意义上说,人类的平均寿命是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生产力越发达,人的寿命就越长。

  一般来说,父母寿命长的,其子女寿命长的几率也大大增加。而且亲缘关系越近,这种影响就越明显。长寿家族的遗传因素十分明显。对众多百岁老人的调查结果发现,有家族长寿史者占84.6%。

  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经营稳定的婚姻、追求成功的职业、建立良性的社交网络是延长寿命的有效途径。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每年4000多万老人“跌倒” 老人摔倒会有哪些后遗症 下一篇:导弹专家陈定昌院士去世 老人晚年生涯为何易受疾病困扰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