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与时间赛跑 渐冻症对身体危害有多大

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与时间赛跑 渐冻症对身体危害有多大

2020/09/08 13:16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央广网8日消息,8月11日,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被授予“人民英雄”国 家荣誉称号。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坚守前列,与时间赛跑,带领医院干部职工救治了2800余名患者,为打赢“武汉保卫战”做出突出贡献。

渐冻症

  肌萎缩侧索硬化即是俗称的“渐冻症”,其发病症状为:肌肉逐渐不能动弹,就像被冻住了一样,逐渐出现肢体无力、肌肉震颤,慢慢会进展为肌肉萎缩与吞咽困难甚至呼吸衰竭。

  渐冻症病因尚不明确,并且目前无法治好,但及早发现可在医生的指导下用各种综合手段改善症状、提高生活质量、延缓疾病进展。在大多数情况下,出现渐冻症症状后,患者可存活3-5年,也有些人能活很多年。

  渐冻症早期患者通常只感觉身体有时无力、容易疲劳、口齿不清、肩部酸痛、身体部分稍有麻木等,这些轻微的症状会让患者掉以轻心,不去关注,所以这也是渐冻症难以治疗的原因之一。

  渐冻症早期症状不明显,且易与其他疾病混淆。肺炎是渐冻人易出现的并发症,且大部分患者较 终都死于此。肺炎是累及肺脏的感染性疾病,可以使患者感到呼吸困难引发疼痛谵妄和呼吸衰竭。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天津大学探索新型纳米药物治疗阿尔茨海默病 阿尔茨海默症的病因 下一篇:较 后一位全程亲历东京大审判者去世 导致老人昏迷的原因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