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较 后一位全程亲历东京大审判者去世 导致老人昏迷的原因有哪些

较 后一位全程亲历东京大审判者去世 导致老人昏迷的原因有哪些

2020/09/08 14:45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8日消息,从民盟上海市委会和上海海事大学获悉,全球较 后一位全程参与东京审判的亲历者、上海海事大学教授高文彬,于7日凌晨3时10分在上海市第 一人民医院因病逝世,享年99岁。


因病逝世


  民盟上海市委会方面介绍,今年7月20日,民盟上海市委会工作人员曾去医院探望高老,遗憾的是高文彬当天早晨突然陷入昏迷,平静地躺在病床上。

  老年人突然发生昏迷家属需要确定患者是否是真的昏迷,任何刺激都不能唤醒患者,患者无任何自主肢体运动、无任何言语及眼神交流。

  因为年龄问题,老年人昏迷比较多见的原因主要有心脑血管病、低血糖反应及各类休克等,心脑血管病引发昏迷常有动脉粥样硬化病史,发病前常有心慌不适、头晕、偏侧肢体活动不灵、肢体抽搐及恶心、呕吐等。

  因低血糖反应引起的昏迷较多见患糖尿病患者,因饮食不当或降血糖药物使用过量均可引起,起病前有虚脱、出汗及脑卒中的表现,严重时导致昏迷,发病前会有突发大汗、强烈疼痛、刺激过程及不明原因的过敏史。

  老人一旦昏迷,那么致残率及致死率非常高,应就地给予患者平卧,头向一侧,察看口腔有无异物,察看患者呼吸情况,拍打或摇动患者,察看患者的反应,解开患者衣领、胸罩、腰带等,如有高热可以用毛巾冷敷额头;如有毒物接触,应脱离毒源、脱掉衣物等,同时呼叫急救医疗系统到医院尽快就医。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与时间赛跑 渐冻症对身体危害有多大 下一篇:94岁英国女王将复工 老人是新冠易感人群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