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权游荆棘女王扮演者去世曾于三月确诊癌症 老人为何易患癌症

权游荆棘女王扮演者去世曾于三月确诊癌症 老人为何易患癌症

2020/09/11 10:15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京报11日消息,当地时间9月10日,据外媒报道,英国演员戴安娜·里格在家中去世,享年82岁。她曾在HBO经典剧集《权力的游戏》中饰演荆棘女王。戴安娜·里格的女儿向外媒透露,里格在今年3月被确诊患有癌症。

确诊癌症

  癌症的发病率与人的年龄有十分密切的联系,统计资料表明,除白血病在儿童期高发以外,大多数癌症的发病率都有随着年龄增长而呈上升的趋势。从20岁到60岁,恶性肿瘤发病率每隔10岁上升2.7倍,60岁以上的患者,癌症发病率都在50%以上。

  从内在因素来看,人老了首先是细胞先衰老,衰老的细胞承受能力就要减弱,一旦受到外界因素的强烈刺激就容易发生细胞基因突变。

  突变的细胞如果不及时地从体内清除就容易发生癌症。人衰老后免疫功能就会下降,对体内出现癌细胞识别能力下降,即便识别出来,也未必能把体内吞噬细胞、淋巴细胞等调动起来去杀灭癌细胞。

  研究发现,紧张和忙碌使人分泌过多的皮质醇,扰乱和削弱了机体免疫系统的功能,疲劳和焦虑能使人的免疫功能下降,免疫监视和防御功能降低,使癌细胞生长和转移加快。

  癌症发病过程较长,并非突发,易受较多因素影响,如生活环境、生活习惯、基因、放射等,经过一定时间,达成质变。老年人要防止早期癌症发生,需注意自己的行为,注意观察生活中出现癌症的早期现象,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就诊;针对自身状况、家族史及具体症状,进行专项体检,筛查癌症。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94岁英国女王将复工 老人是新冠易感人群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 下一篇:83岁TVB余慕莲患病入院 肺纤维化病因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