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流浪狗撞伤老人投喂者赔4万 老人骨折后并发症很可怕

流浪狗撞伤老人投喂者赔4万 老人骨折后并发症很可怕

2020/09/11 15:05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新闻11日消息,去年9月下旬的一 天,遵义市正安县年逾六旬的昝某在买菜回家路上被一只狗撞倒。昝某被送医后确诊为右侧多发肋骨骨折,经鉴定构成十级伤残。经警方调查发现,这是一条流浪狗,当地居民万某经常对其进行投喂。昝某随即将万某诉至法庭,要求赔偿各项损失总计7万余元。

肋骨骨折

  老年人由于上了年纪,一般都会行动迟缓,尤其要注意防止摔跤。因为老年人一旦摔跤,轻则需要卧床休息,重则形成骨折,而且老人摔跤会对健康和生活带来极大的困扰。

  因为老年人肌力严重衰退,下肢无力,走路不稳,反应迟钝,加上骨质疏松,外力直接作用于疏松的骨质上,而极易发生骨折。老年骨折的常见部位包括脊椎、肱骨近端、桡骨远端及股骨近端(包括股骨颈和股骨转子间)等,与这些部位骨质疏松严重密切相关。

  老年人骨折以后会长时间卧床,尤其是下肢骨折,下肢活动时会导致疼痛,长时间的制动会导致下肢的血流速度减慢,出现血管栓塞,血管栓子如果脱落流到心肺部会导致肺部栓塞引起死亡。

  而且长时间卧床,可能会引起褥疮、泌尿系感染、严重的肺部感染等,同样可以导致死亡。

  因此在面对老人骨折时,还需特别注意身体问题,这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一定的影响性,处理不当可能引起病变的问题,需护理好才行。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83岁TVB余慕莲患病入院 肺纤维化病因有哪些 下一篇:香港安老院第三轮新官病毒检测将开展 老人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