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抑郁和痴呆防治特色服务将开展 这两种疾病应该如何有效预防

抑郁和痴呆防治特色服务将开展 这两种疾病应该如何有效预防

2020/09/14 11:28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网14日消息,9月11日,国 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探索开展抑郁症、老年痴呆防治特色服务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探索开展抑郁症、老年痴呆综合防治工作;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地区,将防治抑郁症、老年痴呆作为试点特色项目。《通知》明确了到2022年的目标及重点任务。

老年痴呆

  《通知》要求,到2022年,公众对抑郁症防治知识的知晓率达80%,抑郁症患者就诊率提升50%,治疗率提高30%,非精神专科医院的医师对抑郁症的识别率提升50%。在老年痴呆防治方面,公众知识知晓率达80%,社区(村)老年人认知功能筛查率达80%。

  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临床上以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性痴呆表现为特征,病因迄今未明。65岁以前发病者,称早老性痴呆;65岁以后发病者称老年性痴呆。老年痴呆的人极易发生意外死亡,成为老年人当之无愧的“杀手”疾病。

  老年痴呆症发病常很隐匿,不为人们所注意。因此,正确认识痴呆早期症状,使病人得到及时治疗,延缓进展,就显得非常重要。因此,老年人平时较 好定期前往医院做身体检查,一旦发现有什么问题,才能及早治疗,以免耽误病情,将小病拖延成大病。

  抑郁是我们生活中较 难预防的事情,每个人都有很高的几率患抑郁症。尤其是对于焦虑,在当今社会更加普遍,而这往往是一种精神疾病。可以选择找专业的精神科医生,他们会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你的问题,以便慢慢地从心底引导你。如果问题已经有点严重,就要配合药物一起治疗。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香港安老院第三轮新官病毒检测将开展 老人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下一篇:七旬老汉拥吻时金项链被偷走 为何老年人频频被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