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七旬老汉拥吻时金项链被偷走 为何老年人频频被骗

七旬老汉拥吻时金项链被偷走 为何老年人频频被骗

2020/09/21 09:51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网21日消息,近日,启东一位70岁的老大爷戴着一条大金项链外出遇到40岁的女子姚某不断献殷勤,两人发展成为恋人。有次在公园长椅上拥吻时,姚某将双手搭扣在老大爷的脖颈后侧拿走金项链。大爷回到家洗澡时,发现项链不见随即报警。经过鉴定,被盗的这条金项链重60多克,折合人民币27000多元。较 终姚某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14000元。

盗窃

  谈恋爱已经不是年轻人的特权,老年人们同样也需要爱情。但是老年人谈恋爱也有需要注意的点,小心不是桃花运,而是“烂桃花”找上门,较 后丢人又丢财。

  对于60岁以上的老人而言,活到这个年纪,他们基本不再以能力和金钱来作为衡量一个人的标准,而是用感情。我觉得你对我好,我就对你加倍的好。一些骗子正是抓住了这点,以一手“温馨”的感情牌来填补老人们渴望关爱的内心空洞。

  进入老年,人体的各项器官功能减退,会逐渐出现各种生理的不适,而伴随着生理衰退,智能、情感、人格等也会产生一系列变化,如常见的思想僵化、固执、敏感、唠叨和因孤独产生的抑郁及渴望与人交流、容易相信他人等等。

  社会、家庭认同感的严重缺失,令老人们举足无措。而骗子们正好满足了他们的心理需求。他们感到,即使是已近“黄昏”的自己,依然可以得到认同。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抑郁和痴呆防治特色服务将开展 这两种疾病应该如何有效预防 下一篇:日本演员藤木孝去世享年80岁 为何演员会自杀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