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中国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约千万 80岁以上老人易患阿尔茨海默病吗

中国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约千万 80岁以上老人易患阿尔茨海默病吗

2020/09/21 16:37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网21日消息,阿尔茨海默病,老年期痴呆主要的类型,威胁老年人健康的“四大杀手”之一。在我国阿尔茨海默病有三个低:认知程度低、就诊率低、接受治疗的比例更低。今天,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请大家给生命两端同等的关爱,别等到来不及。

阿尔茨海默病

  在我国,阿尔茨海默病诊断率低、治疗率低和依从性低等问题突出,不进行干预会给自己及家人带来严重负担,提高早期诊断率,发现早期表现并进行干预,能让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疗。

  我国80岁以上的老年群体中,有11.4%的老人患有AD,并且60岁以上妇女患老年痴呆的概率通常是同年龄段男性的2到3倍。而且痴呆并不只发生在老年,早发型AD患者可能在四五十岁就出现症状,被定义为世界上第 一位AD患者的女性奥古斯特·德特尔就只有51岁。

  当痴呆症患者的年龄超过85岁时,这个比例将增长到70%。阿尔茨海默病是渐进性的,衰退性的。虽然这种病在任何年龄都能出现,但是通常在60~70之间出现。当人们被诊断出患有该病时,通常还能活5~10年,然而新的研究显示这种病的存活率正在不断下降,目前,患上该病之后大约还能存活3.3年。

  上海交大医学院精神卫生中心的李霞医生提醒:即使进入中重度,在正确的照护与干预下,减少精神行为问题的发生,尽可能让患者从容、安宁、有尊严地度过晚年,也是可期待的目标。

  一旦发现身边老人有认知功能下降的状况,建议去医院的记忆门诊、老年科、神经内科进行认知量表的检测。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日本演员藤木孝去世享年80岁 为何演员会自杀 下一篇:65岁以上人群中患病率为5.56% 老年痴呆表现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