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80岁老母亲偷吃雪糕被发现 老年人吃雪糕的利弊

80岁老母亲偷吃雪糕被发现 老年人吃雪糕的利弊

2020/09/25 09:32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新闻25日消息,近日,合肥一位网友分享了一段视频。80多岁的老母亲本身就有三高,偷吃雪糕被发现后,老人家转过脸,嘴角还沾着雪糕,像个孩子一样不好意思地笑了。

吃雪糕

  冰激凌会起到不错的减压作用,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女性吃完冰激凌后立即产生心情好多的了感觉,如果你近期心理压力巨大,不妨吃一点冰激凌,以优化情绪,所以老人也可以适当吃一些冰激凌。

  但是我们也需要知道,老年人有消化不良的情况,也会因为平时饮食当中的粗粮比较多而出现更为严重的消化不良,雪糕这种食物也是非常不容易消化的,同时雪糕本身如果添加了比较多的奶制品,就需要身体更多的去消化吸收雪糕,对于消化能力比较弱的老年人来说,会带来很大的压力,特别是在吃了很多的雪糕之后,老年人消化能力也会受到影响。

  常吃冰淇淋会对我们的肠道产生刺激,出现腹泻等肠道不适症状。除此之外,饭后吃冰淇淋会影响身体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胃肠道细菌繁殖提供条件,诱发肠道疾病,比如肠炎。

  子女要注意不要让老人吃太多的雪糕,平时要去规劝老人,告诉老人吃雪糕的危害,只有控制好吃雪糕的量,老人的食欲和消化能力才不会下降,同时也有助于控制老人血糖。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65岁以上人群中患病率为5.56% 老年痴呆表现有哪些 下一篇:90高龄老人不慎摔伤石门交警护送回家 老人摔倒危险性大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