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86岁歌王患癌命悬前列 腹主动脉瘤的病因及症状有哪些

86岁歌王患癌命悬前列 腹主动脉瘤的病因及症状有哪些

2020/09/27 10:18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27日消息,曾因一首《钻石》享誉大江南北,还因此被封为"钻石歌王"的林冲近日身体亮起了红灯。林冲前不久因腹痛难忍就医,被查出患有腹主动脉瘤,医院担心会发生破裂情况,林冲腹部或许将大出血,抢救不及时恐危及生命,直接下了病危通知单,要求紧急住院。

腹主动脉瘤

  腹主动脉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血管肿瘤,一般指的是腹部血管成瘤样扩张,而且扩张直径超过血管直径的百分之五十的情况,患病人群以中老年男性为主,常见的三种病因分别是动脉壁退行性改变,先天性因素,以及血管炎症。

  腹主动脉瘤其实是一个肿块,大约有50%的患者在检查的时候可以发现有血管杂音。有时候得了这种疾病会导致疼痛,有的患者得了这种疾病则表现为腹部包块。

  包块一般是属于膨胀性搏动的包块。有的肥胖的患者从外表上很难看出包块,但是通过触摸可以非常直接地发现包块的存在。

  腹主动脉瘤发生破裂是可以导致死亡的,这是一种极其严重的死亡并发症。当腹主动脉瘤发生破裂之后患者会感觉到严重的腹痛,这种腹痛的现象可以持续好几个小时,有的患者甚至能够持续几天的疼痛。

  出现腹主动脉之后一定要及时就医,确定病情并采取措施,如果肿瘤比较大的话,要及时及时进行手术切除,并持续观察预后情况,如果肿瘤比较小的话,可以先观察,在生活中注意腹部不要过于用力,避免动脉瘤破裂造成大出血,危及生命。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挪威国王因病住院 膀胱癌并发症有哪些 下一篇:“羽球之 王”梁海量中风住院 老年人中风危险性极大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