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心血管疾病负担持续增加 从日常饮食习惯入手可预防

心血管疾病负担持续增加 从日常饮食习惯入手可预防

2020/09/30 14:4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网30日消息,秋冬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当前,心血管疾病已成为严重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一大类疾病,成为影响国 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健康问题。数据显示,全国现有高血压患者2.7亿、脑卒中患者1300万、冠心病患者1100万。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心肌梗死、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生活中挥之不去的阴影。

心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是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疾病的统称,泛指由于高脂血症、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的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是50岁以上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见病,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残率和高死亡率的特点,即使应用目前非常先进、完善的治疗手段,仍可有50%以上的脑血管意外幸存者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全世界每年死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数高达1500万人,居各种死因首 位。

  研究证明,高胆固醇的人,冠心病的发病率比正常人高5倍。因此,心血管疾病患者应少吃动物脑髓、内脏、蛋黄、蟹黄等胆固醇高的食物。饱和脂肪酸能升高血胆固醇,多不饱和脂肪酸则能降低胆固醇,所以在膳食中要控制猪油、牛脂等饱和脂肪酸的摄入。

  高盐膳食可增加心血管病的发病率,有轻度高血压或有高血压家族史的人,食盐摄入量应控制在每日5克以下,对血压较高或合并心衰者,每日用盐量以1-2克为宜。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老汉“破天荒”做体检查出大问题 马蹄肾有哪些并发症 下一篇:老人切口疝如大西瓜医生摘除一身轻 切口疝会有哪些症状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