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浙江女子两个月饿掉40斤住院抢救一 天一夜 糖尿病性酮症酸中毒是什么

浙江女子两个月饿掉40斤住院抢救一 天一夜 糖尿病性酮症酸中毒是什么

2020/10/13 14:10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13日消息,宁波的任女士今年56岁,两个半月前体检被查出糖尿病,空腹血糖9.4mmol/L,餐后血糖13.2mmol/L,病情属于中等、初发,还没到注射胰岛素的地步。医生开了两种常用的口服降糖药,叮嘱她要按时吃药、按时监测,同时配合饮食和运动,减轻体重。

糖尿病

  任女士不爱运动,只好采取较 为简单粗暴的方法:节食。任女士两个月时间硬生生减掉了40斤,BMI降到16.4 kg/m2,瘦成了“纸片人”。尽管偶尔监测的空腹血糖已降为7.3mmol/L左右,但仍高于标准值。半个月前,任女士出现奇怪症状:总感觉腹胀,还伴随恶心呕吐。本月初,她被转到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检查提示严重酸中毒。

  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毛玉山觉得难以用常见的糖尿病性酮症酸中毒来解释,推测是相对罕见的饥饿性酮症酸中毒,当务之急是补充能量和电解质,纠正酸中毒,否则人可能撑不过一周。

  对于糖尿病的患者出现了酮症酸中毒是属于糖尿病的急性并发症,如果患者的血糖比较高就有可能会引起患者出现糖尿病酮症,进一步还会使患者出现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所以对于糖尿病患者一旦考虑出现了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要立即给予相关的治疗,例如吸氧或者是根据患者的情况进饮食。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男子脑梗住院抢救后落下偏瘫 高血压饮食不规范易诱发脑梗 下一篇:不会用手机看病都成问题 数字化生活的列车别落下老年人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