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一觉醒来腰部疼痛剧烈,人到中老年要防腰间盘突出

​一觉醒来腰部疼痛剧烈,人到中老年要防腰间盘突出

2020/12/25 10:01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前不久,家住扬州市区陈大妈一觉醒来,突然发现腰痛剧烈,连起床都很困难。到扬州东方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腰间盘突出。医生分析,主要是过度劳累加姿势不正确导致发病。专家表示,人到中老年,腰间盘突出已经成为了不可避免的疾病之一,特别是一些平时比较劳累的中老年人,更是容易出现腰间盘突出。

  扬州东方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张永贵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如果患上了腰间盘突出之后,仍会有非常严重的疼痛症状,特别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有时候半夜还会疼醒。对于这些患有腰间盘突出的人来说,在睡觉过程当中,有很多的注意事项是自己应该要引起重视的。

  张永贵说,睡觉需要尽量平躺。患有腰间盘突出的患者,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建议不要左右的翻动,不停的翻动会导致腰间盘突出的情况进一步加重,在晚上1点到2点的时候会突然被痛醒。腰间盘突出的患者应该要以平躺的方式睡觉,因为这样可以固定左右的盆腔,不让盆腔自由行动,腰间盘突出的情况也会有所好转,不至于睡到半夜还会疼醒。
  其次,睡前活动一下腰间盘。在睡觉的时候,腰间盘突出的患者还可以左右的活动一下自己的腰间盘,如果说长时间腰间盘都处于一种静止状态的话,那有部分人的腰间盘会因为血液流动不通,而导致腰间盘症状突然出现,对于这些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的患者来说,只有在睡觉之前运动一下自己的腰间盘,保证自己睡觉的地方不是太过坚硬,才能够使自己腰间盘症状有所减轻。

  再者,选择比较不软的床。中老年人睡觉的床铺应该是硬板床,如果说睡的床太过柔软的话,不利于腰部的病情。这种情况也是应该要引起重视的,毕竟睡觉的时间长达10到11小时,如果说床都不能选好的话,那腰间盘突出的患者症状会进一步严重。

  医生建议,在睡觉过程当中要能够保证自己的腰间盘不会处于一种缺血或者是缺氧的状态,有些人会选择将自己的腰间盘垫高,这也是一些严重的腰间盘患者可以用的一种方法。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心疼!老年夫妻因脑卒中双双入院 下一篇:两万名中老年人体检多人有慢性疾病,过健康晚年请从这些做起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