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九旬老人接受骨科大手术,现在情况如何

九旬老人接受骨科大手术,现在情况如何

2020/12/26 10:20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现代快报网报道,9月16日下午,泰兴市人民医院骨科医护人员联合行风办工作人员,前往两位年近百岁的出院患者家中进行入户回访,当面征求对医院工作的意见,并为患者提供上门医疗服务。
  当天,随访人员首先来到患者梅某家中进行回访,将关爱送到她身边。梅某今年98岁,9年前因为右股骨头坏死,仅卧床时疼痛才稍微减轻,遂入住医院骨科治疗。骨科主任叶峥仔细查看老人的病情,告诉其家属需要进行人工髋关节置换才能解决问题。但家属犹豫不决,因为当时老人已经89岁高龄,担心身体经受不住如此大手术。但要强的老人不想整天卧床,坚持要求做手术。考虑到老人身体体质尚可,于是,叶峥手术团队为老人做了全髋关节置换术。术后经过半个月左右的精心护理,老人自行行走康复出院。

  “奶奶,看到你身体这么健康,我们也很高兴啊!”一进梅某家中,叶峥就和老人拉起了家常,对老人嘘寒问暖,询问老人樶近身体状况。老人尽管已近百岁高龄,但精神抖擞,言辞清晰,拄着拐杖起身迎接回访人员。

  参加回访的叶向红、殷峰两位护士长也给老人进行体检,帮她测量血压、血糖,询问身体近况,告知日常生活注意事项,并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临行前,梅某一家还与回访人员亲切合影留念,激动地说:“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要不是你们当年冒着风险为我做了手术,我这把老骨头早就不知道到哪里了。”

  随后,回访人员又赶到孙某家中。
  孙某今年97岁,去年因为在家不慎摔倒,导致骨折住院。经检查,老人右侧股骨粗隆间骨折,需要立即手术治疗。考虑到老人如此高龄,家人非常担心手术风险,对是否同意老人手术举棋不定。后来,他们慕名找到骨科主任叶峥,请求他为老人开刀。术前,叶峥组织科室医生进行讨论,为老人制定科学严密的手术方案,并成功为老人开展了复位固定手术。出院前,老人一家对医护人员感激不尽,对他们的高超技术连连称赞。

  在孙某家中,叶峥一行仔细询问老人身体近况,帮她测量了血压、血糖。经过一番检查,各项指标都在正常范围内,这也让老人全家放下了心。

  临别之际,孙某家人紧紧地握着叶峥的双手,激动地说:“今天你们在百忙之中抽空来看望我们,真的太感谢了。”(来源:现代快报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七旬老人景区突发心梗,民警出手救援 下一篇:87岁老人打了个哈欠,下巴掉了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