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嗅觉障碍、性格孤僻,原是大脑内的肿瘤在作怪

嗅觉障碍、性格孤僻,原是大脑内的肿瘤在作怪

2021/01/05 11:53 来源:现代快报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半年来,72岁的老太张某性格悄然发生了变化,子女发现她不爱说话了,人变得有些孤僻,记忆力也大不如前,甚至偶尔出现了小便失禁的情况。家人都以为她是上了年纪,但没想到,老人意外摔的一个跟头揪出了真凶——巨大嗅沟脑膜瘤。

  据张老儿媳介绍,半年来,老人的性格变得有些孤僻,反应也比较迟钝,不大爱搭理人。由于老人年纪也大了,家人便没太在意。直到7月初,老人意外摔倒,到当地医院做了头颅CT,发现了双侧额部占位性病变。随后,家人带着张老太来到江大附院神经外科进一步检查治疗。
  “我们发现患者左侧嗅觉丧失,右侧嗅觉存在。”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梁元介绍,经检查发现,张老太大脑内有一个拳头大小的嗅沟脑膜瘤,这么大的嗅沟脑膜瘤在临床实属罕见。7月10日,由梁元、方景海、方震组成的手术团队,历时6小时30分钟,将张老太的巨大嗅沟脑膜瘤完整切除。

  “手术切口我们采用了冠状切口,术中充分暴露额叶,由于瘤体较大,要注意保护大脑前动脉血管,并随时做好术中大出血的准备。”梁元说,整个手术过程非常顺利,切除下的肿瘤经测量大小为8cm*6cm*7cm,相当于成年人的一个拳头。

  术后张老太复查了头部CT,检查结果显示,颅内占位性病变完全切除,脑组织受压情况得到明显缓解。术后两周左右,张老太恢复良好,现已康复出院。

  (来源:现代快报网)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水滴筹提现遇困难,七旬老人申请将善款退还好心人 下一篇:老人支气管堵了95%,罪魁祸首居然是牛奶袋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