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老年人睡眠困难怎么办?怎样做才能一夜好眠?

老年人睡眠困难怎么办?怎样做才能一夜好眠?

2022/09/02 16:20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翻来覆去睡不着?很多老年人早晨醒得很早,并不是他们不想睡,可能真的彻夜难眠。研究表明,各种各样的睡眠困难已逐渐成为社会的一个重要问题。我国有超过一半的老年人饱受其困扰。

睡眠对老年人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应该从多方面进行调整。

怎样改善老年人的睡眠问题?

1、每天坚持适量运动:老年人和年轻人比起来,相对来说活动量是比较少的,而缺乏运动对睡眠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老年人要适量运动,多到外面走动一下,以让身体的肌肉得到锻炼。另外,要注意多亲近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对提高睡眠质量也有帮助。

2、选择合适床铺:老年人相对腿脚没那么灵便,因此不要睡太软的床,易增加腰酸背痛的程度。所以建议老年人可以睡硬板床,不过要注意,睡硬板床时,将床垫稍微铺得柔软些,这样就不会咯骨头了。

3、培养兴趣爱好

老年朋友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白天适度运动,多跟朋友聚会,保持心情愉悦,培养一个兴趣爱好,比如打太极拳、唱歌、跳广场舞、练习书法、学一个乐器、参加读书会等,都是很不错的活动,有利于夜间的睡眠。

4、吃睡眠食物:老年人睡眠质量不好时,应多吃一些有利于助眠的食物,如香蕉含钾元素,就很适合老年人,在食用香蕉时可用牛奶泡着吃,对提高睡眠质量有利。另外,晚餐应多吃小麦、红枣、热牛奶等食物,也有助眠作用。

老年人失眠的原因很多,例如上了年纪有疾病影响,特别是慢性疾病发展让身体出现各种不良症状,在不舒服的情况下很难安稳入睡。另外,长时间精神压力大,无法保持身体放松或者神经系统功能紊乱,睡眠环境无法保持良好,这些因素都会引发失眠,因此,要找出具体的原因,并通过以上有效的途径来调节身体,才能安稳入睡,一觉睡到天亮。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坚持希望共同抗癌,六旬老人重获“新生” 下一篇:老年人摔倒骨折 远比想象的更危险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