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老年人如何有效预防老年痴呆?

老年人如何有效预防老年痴呆?

2022/11/07 11:57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很多老年人可能会患上老年痴呆症,主要表现为记忆力下降,判断能力下降。对家庭和工作漫不经心,无法独立购物,经常疑神疑鬼,这是老年痴呆症。老年痴呆症是老年人的常见病。老年痴呆症发病后,很多老年人会觉得自己的动作和反应比以前慢了。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老年痴呆症的前兆,需要及时预防。那么如何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症呢?

预防阿尔茨海默病较有效的方法是预防诱发阿尔茨海默病的危险因素。目前已发现多种情况可导致老年痴呆症。例如低教育水平是老年痴呆症的常见原因。所以老年人要保持不断学习的热情,保持对新事物的兴趣,勤用脑,脑子是用进废退。

独居老人是痴呆的另一个危险因素,所以老人要避免独处,多出门,多与人接触,多参加社交活动,避免痴呆。另外,老年人要注意避免脑损伤,比如跌倒造成的颅脑外伤。脑血管疾病也是痴呆的重要危险因素。因此应积极控制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脑血管疾病的病因,加强戒烟限酒。

抑郁症也是阿尔茨海默病的独立危险因素。要避免抑郁情绪,积极治疗老年抑郁症,可以避免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为了防止智力下降,必须积极用脑。甚至在看电视剧的时候,也可以通过表达自己的感受来达到积极用脑的目的。阅读和发表经验,下棋,写日记和写信都是对你的大脑有益的简单方法。

预防老年痴呆症,宜动不宜静。要适当活动,多读书看报,适当运动,多交流,多沟通,多学习,让大脑保持充足的智力和记忆储备。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秋冬为什么易患肠胃炎?这些方法教你正确打开养生方式 下一篇:老年人严重便秘 应该怎么治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