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为什么老年人摔倒容易骨折?

为什么老年人摔倒容易骨折?

2022/11/14 15:22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与年轻人相比,老年人摔倒后更容易骨折的主要原因是:老年人因为年纪大了,大多会出现骨质退化、增生、脱钙,导致骨质疏松,所以跌倒容易骨折。其次,老年人受伤后协调性差,自我保护能力低,容易发生骨折。

患有骨质疏松症的老人,即使受到轻微的外力冲击,也容易骨折。老年人较容易骨折的部位是股骨颈和股骨粗隆之间,因为这个部位比较特殊,局部血液循环不好导致骨质疏松严重。所以摔倒后非常容易造成骨折。而且老年人身体协调性差,走路不注意就会摔倒,导致骨折。

如果老人摔倒后出现疼痛症状,要去医院做x光检查,对症治疗。不能自己在家按摩治疗,以免加重病情。需要配合医生服用布洛芬等镇痛药物缓解疼痛。

出现这种情况后,要根据骨折的程度和老人的身体状况来决定具体的处理方式。如果老人身体状况良好,生命体征平稳,股骨颈骨折是跌倒造成的,可以选择手术和人工关节置换。

如果老年人跌倒,导致桡骨远端骨折,且生命体征不稳定,身体状况不理想,可以采取保守治疗,麻醉下手法复位,复位成功后石膏支撑外固定,然后定期拍骨折部位的X线片。如果老年人跌倒造成踝关节骨折,可采取保守治疗,麻醉下可进行复位。复位后也可进行石膏外固定。骨折后,也要指导老人口服接骨药物,促进骨折早日愈合。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老年人严重便秘 应该怎么治疗 下一篇:所有老年人都会得阿尔茨海默症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