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拉皮手术后遗症有哪些?

拉皮手术后遗症有哪些?

2023/04/06 15:27 来源:呆狐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拉皮手术之后的后遗症有出血血肿或者神经损伤、感染等。拉皮手术创伤比较大,如果止血不彻底,可能造成出血和血肿,面部神经也很丰富,如果医生技术不佳,操作不当有可能损伤到神经。如果在手术中消毒环节没有做好,手术区域无菌环境不达标,也有可能造成感染。

拉皮手术的主要后遗症包括:

1、出血:拉皮手术在面部进行开刀操作,创伤比较大,在术后发生出血是常见的并发症,出血不止可能发生血肿

2、感染:如果手术中无菌操作不严格或者术后疏于护理,可能引起伤口感染

3、瘢痕:由于拉皮手术的伤口比较长,可能因为缝合问题或张力问题产生瘢痕

4、面神经损伤:比较少见,面部有五条非常重要的面神经,也在除皱的区域,面神经从腮腺发出,分为五支,在除皱区域有可能因分离而产生面神经误伤

5、其他:脂肪栓塞或皮肤坏死等

面部老化的一个重要表现,就是面部皮肤软组织出现松弛、下垂,当松弛下垂的迹象比较严重时,就需要通过面部拉皮手术来改善了。但任何医美操作都有一定风险,拉皮手术属于有创伤的外科手术,有发生后遗症的可能。

拉皮手术后可能会出现出血、血肿。如果仅仅是轻微的出血、血肿,术后一般都会进行加压包扎,基本上不用特别担心。如果是很明显的血肿,就需要进行血肿清除,甚至手术进行清除。

拉皮手术还有可能造成感染,因为拉皮手术的切口是比较大的,如果术中无菌操作条件不达标,或者伤口不注意清洁就会造成感染。术中还可能会造成神经血管的损伤,神经损伤之后可能会出现所谓的口角歪斜的问题,或者说面部感觉减退的问题。

此外眼角疤痕也是拉皮手术的后遗症之一,面部拉皮手术的切口是比较大的,比较容易有明显的疤痕,如果本身是疤痕体质那么就更容易产生疤痕,疤痕的明显与否也与医生的缝合技术有关系。做完面部拉皮手术之后还有可能会造成轻微的脱发,尤其是在切口的部位,这种轻微的脱发是不用特别注意的。如果是很明显的脱发,可能需要进行进一步的处理。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得了类风湿关节炎该怎么治疗? 下一篇:头部伽玛刀的副作用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