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医讯焦点 > 被划进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了,该怎么办?

被划进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了,该怎么办?

2022/04/26 19:29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4月25日0时-24时,上海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确诊病例1661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5319例。
面对这一情况
25日上午,上海市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表明,
26日,上海将对所有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内人员进行全员核酸筛查。
积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及时有效的阻断疫情传播。同样的,
“三区”的划分是为了更好地控制疫情,
那么在“三区”内的居民要注意什么呢?


做好防护疫情戴口罩护士医生新冠病毒

封控区

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严格实施居家隔离管控措施:
①如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须经社区疫情防控办同意,安排专人专车,要求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落实闭环管理;
②居家隔离必须符合相关要求,佩戴口罩,避免家庭成员之间的接触,落实环境消毒、居室通风等措施。

管控区

人不出区,严禁聚集:
①实行人员只进不出,仅开放生活保障场所,严禁人员聚集,原则上居家每户2 ~3天可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社区指定地点购买或领取生活物资;
②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由社区疫情防控办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
③居家隔离应符合条件,要佩戴口罩,避免家庭成员之间的接触,落实环境消毒、居室通风等措施。

防范区

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
①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非必要不出区,如因就医、特定公务等确需出入的,须持4 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②严格限制人员聚集,暂停室内密闭公共场所的营业,控制餐馆、公共食堂经营规模和营业时间,其他公共场所和交通工具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消毒等措施,并合理控制人员数量;
③所在地企事业单位提倡线上办公。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上海方舱医院迎来出院高峰,阳性患者出院后具有传染性吗? 下一篇:市卫健委今早(4/26)通报“1661+15319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