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医讯焦点 > 上外男生往女生杯中投放异物系牛磺酸片,牛磺酸片有哪些功效?

上外男生往女生杯中投放异物系牛磺酸片,牛磺酸片有哪些功效?

2022/06/17 10:43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一般在中午时分,在图书馆自习的学生们普遍会出去吃个午饭,然后回来小憩一下或者直接进入学习状态,然而2022年6月12日中午,上海外国语大学一女学生在图书馆自习离开座位的时候,自己放在桌上的咖啡杯里被另一男学生尹某某投放异物,女生回座位喝了一口咖啡察觉味道不对,马上向学校保卫处反映情况,该男生目前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经询问,他承认在女同学杯中投掷了牛磺酸泡腾片。

 新冠病毒防疫抗疫一次性口罩皮克斯

曾经法学老师罗翔曾在其一个教学视频中举例:张三想给女生下春药,结果买到的是主要含有红牛成分的制品,张三犯了什么罪?直到这件事情被广泛报道,大家不得不由衷感慨一句,原来法外狂徒“张三”确有其人,法律课堂贴近生活。

 

作为一个严肃的科普号来讲,昨天这个热点事件引爆网络时,小拓先是上网搜了一下牛磺酸泡腾片究竟是什么药物?真的是网上传谣的催情药“春药”类型吗?

 

牛磺酸泡腾片显示的相关词条多和“牛磺酸泡腾片女人吃了会有生理反应吗?”“牛磺酸泡腾片女士专用多久有效果”等词条关联,然而实际上牛磺酸泡腾片属于复方制剂,要成分含有牛磺酸、咖啡因、烟酰胺、肌醇、维生素b1、维生素b2,以及碳酸氢钠等,这个药物在服用过程中,一般的副作用相对比较低,一般服用的方式是可以放在温水中,瞬间可以溶解,可将水饮用。具有缓解身体的疲劳,而且对于化学性的肝脏损伤有一定的辅助保护性的的功效,而且牛磺酸本身具有一定的抗病毒的功效。

 

报道中这位男生主观上购买了商家夸大宣传造噱头认为有催情效果的“猎色”牛磺酸泡腾片产品,认为该保健品有相关催情功效,依据罗翔老师的一句话而言:迷奸犯罪即便只买迷奸药本身,俨然就已经触犯法律,但一些是辩证的,需依据事实进行判断。

 

为了确认牛磺酸是否具有“催情的”的功效,网上的说法实在是众说纷纭,难以界定,因此小拓查阅了相关科研数据,在动物实验中有相关论文,如《牛磺酸在雌性哺乳动物繁殖影响的研究进展》显示,牛磺酸成分给药组(T2)在雌性哺乳动物发情前期、发情期和发情期中,可以显著增加血清总的PRL(血清泌乳素)水平。牛磺酸可以刺激雌性大鼠激素分泌。牛磺酸对雌性生殖的影响主要是通过调节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相关激素的活性来实现的。实验证明,牛磺酸在实验鼠中确有一定的催情作用。但目前对人类相关的实验研究文献中无相关依据。

 

我们很幸运地是看到这位女同学没有受到任何伤害,且积极勇敢的站出来以合理合法合规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也希望不良商家夸大保健品诱导性消费的恶劣行为被及时规范制止,也希望这样的犯罪行为得到应有的惩戒。我们关注热点事件本身,是为了给大家带来更为及时的科普,让健康平安更好伴随大家的生活。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上海解封后,这位现代版“神农尝百草”男子火了! 下一篇:防不胜防的流感应该如何应对?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