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医讯焦点 > PETCT糖尿病患者可以做吗?

PETCT糖尿病患者可以做吗?

2023/04/14 09:31 来源:医生在线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虽然血糖升高对于18F-FDG PETCT图像质量有较大影响,但这不代表糖尿病患者不可进行PETCT检查,一般受检者在检查前建议将血糖浓度控制在4-7mmol/L,而糖尿病患者更需血糖较高值在11.1mmol/L以下才能进行PETCT检查。而为了更好地控制检查前血糖指数,不论是正常状态的受检者还是糖尿病患者,都应在检查前禁食4-6小时。

18F-FDG是PETCT中的一种葡萄糖类似物的药物。由于恶性肿瘤的异常增殖并具有旺盛的糖酵解,因此在18F-FDG显像中可见肿瘤病灶处的18F-FDG摄取比正常的组织中增高,并且持续存在。这是PETCT筛查肿瘤的机制,也是PETCT鉴别良、恶性肿瘤病变的基础。

PETCT是将PET与CT两种不同成像原理的设备组合起来,一次显像可获得全身各方位的断层图像,具有灵敏、准确、特异及定位准确等特点,可一目了然的了解全身整体状况,是目前诊断癌症的一个有效方式。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放疗以后还能做质子治疗吗 下一篇:petct能确定肿瘤性质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