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健康热闻 > 中央气象台连发30天暴雨预警 暴雨之后需警惕哪些疾病

中央气象台连发30天暴雨预警 暴雨之后需警惕哪些疾病

2020/07/01 10:04 来源:中国气象台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国气象台消息,中央气象台较 新预报显示,7月1日至3日,四川东南部、重庆中南部、贵州、云南、湖北西部和南部以及江南中北部等地雨势仍然强劲。请公众继续做好相关防范措施,警惕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次生灾害

  暴雨和洪灾过后,暴雨洪涝之后,在卫生条件较差的地区,特别是饮用水难以保障卫生的情况下,这些传染病易发生:1、肠道传染病,如霍乱、菌痢、伤寒等;2、人畜共患病和虫媒传染病,如钩端螺旋体病、疟疾、出血热、乙脑等。
  因下雨趟水患上各种皮肤病的市民也会骤增,主要是脚气、虫咬性皮炎、皮肤外伤感染等,严重的还患上了丹毒。丹毒是一种累及真 皮浅层淋巴管的感染,主要致病菌为A组β溶血性链球菌。一般发病急剧,常有畏寒、发热等全身症状,与普通感冒症状相似。
  我们需要做好自我防护,尽量不要接触江河湖水、污水等;以避免感染钩端螺旋体病、血吸虫病等。如果身体感到不适,请及时就医。
  农村地区需要铁别注意农药污染与“破伤风”,由于农药、亚硝酸盐易被误食,且误食化学有毒物发病快,死亡率较高,因此要及时对症治疗,包括停止使用有毒物,及时催吐、洗胃、灌肠,使用特 效解毒药等,条件允许应及时送医院抢救。此外如果出现划伤,建议尽快接种破伤风疫苗,以防万一。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印度村民遭雷击后被埋入牛粪“治疗” 正确急救方法有哪些 下一篇:小乔丹新冠检测呈阳性 国外新冠疫情为何得不到控制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